报告称2014年中国电信市场将称霸亚太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28

    7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Pyramid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农村地区手机普及以及3G技术升级,2014年中国电信市场规模将达到1870亿美元,有望超越日本称霸亚太市场。

    Pyramid Research最新年度报告估计,去年中国电信市场规模达到1100亿美元,成为亚太地区仅次于日本的电信服务市场。2014年中国电信市场规模将达到1870亿美元,从今年开始到2014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8.8%,有望一举超越日本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电信市场。

    Pyramid Research分析师Daniel Yu表示,“中国与许多新兴市场一样,移动通信市场快速增长。2008年,中国新增手机用户7120万,占全球新增手机用户总量的12%,仅落后于印度的1.133亿新增手机用户量。”

    手机服务普及率的提高将推动中国电信市场收入涨幅从2009年年底的58%增至2014年年底的80%。到那时,手机服务收入将占电信服务市场总收入的76%以上。

    Daniel Yu表示称,中国移动将把总支出的30%投入到2G网络升级上,另外70%则用于农村市场。随着3G网络不断向农村地区深入,将对经济衰退起到抵御作用。

    另外一家分析机构Gartner曾在去年表示,中国宽带普及率将导致该地区的另一波增长。Gartner的报告还指出,服务供应商在新兴市场的工作主要是增加新用户,而不是将精力放在提高成熟市场额外服务的水平上。

随着今年年初3G牌照的发放,中国运营商开始加速推出更快的网络,这将引发3G市场新一轮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