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荣获科教城“优秀公共研发机构”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10日上午,常州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大会,大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园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荣获“优秀公共研发机构”奖。副所长叶晓东代表研究所接受表彰并代表优秀研发机构做了工作交流报告。 

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科教城党工委书记乔俊杰在大会上强调,常州科教城要高水平融入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推动科教城实施‘创新之核’升级工程”要求,始终把创新摆在园区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发挥创新动能、挖掘创新潜力、依靠创新驱动,倾力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切实把科教城的创新发展优势转化为常州在长三角城市群中的鲜明标识,推动常州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先进制造所作为科教城的龙头科研机构。目前拥有各类人员215人,其中博士学位34人,研究员15人。研究所累计承担了近200项863、97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科技创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市科技计划等纵向项目,累计经费2.5亿元,纵向项目、横向项目各占研究所经费的三分之一,已具有良好的自我造血功能。研究所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与国际会议上共收录发表论文300余篇,总计申请专利428件,授权专利272件,其中发明专利占75%以上。2020年9月,先进制造所与常州市科教城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加强原始自主创新与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围绕常州及周边企业对创新驱动的旺盛需求,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江苏省和常州市的全面合作,多维度用活中科院创新资源,促进与常州的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进一步有效对接,为常州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钱崔卡娅)

 

叶晓东代表研究所领奖

叶晓东做工作交流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