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与民盟常州科教城综合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月6日下午,综合党支部与民盟常州科教城综合支部在先进制造中心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活动,围绕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

首先,智能所党委委员、先进制造中心总支书记孔令成对此次来学习交流的民盟盟员表示热烈欢迎,针对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以及综合党支部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表示此次与民盟联合开展学习党史专题活动很有意义,民盟自1941年成立以来,就一直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为国家的独立和富强、民族的崛起和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民盟常州科教城综合支部主委臧科慧,介绍了民盟发展历史、盟员结构及基层支部盟员参政履职的有关情况,并对此次与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表达由衷的感谢。

随后,支部书记孙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推进各项事业”章节。要求各位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助力研究所科研事业快速发展。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持久学习党史基本著作,不断加深党史学习教育。要思想先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措施跟上,做到心中有责、胸中有策、手上有招;要追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不竭动力。要通过学习党史,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最后,孔令成提出,我们要认真开展党史、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应该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搭建协同互促共建的平台;要积极创新、善于总结,建立共建共赢的长效机制。臧科慧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充分体现了民盟在党的领导下,提升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紧跟党的领导,不忘初心,肝胆相照,相互监督,荣辱与共。

(张雅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