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吴海信副院长一行到访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3月11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海信,智能所党委书记吴丽芳,智能所综合办主任刘善文,副主任邱冠男、孙策来到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调研考察,研究所副所长叶晓东,总工程师孔令成热情接待了到访人员。 

叶晓东、孔令成陪同来宾参观了先进制造所的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吴海信对近年来先进制造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海信做简要致辞,他代表院领导来看望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同时感谢大家的辛苦工作。与会的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体会,就加强研究院学科融合融通,集中整体力量申请国家任务,完善合肥院、智能所和常州先进制造所之间的对接管理,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吴海信、吴丽芳在大家发言时认真做好记录,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吴海信在总结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科研工作要确定好发展目标和规划,如此科研工作才能有方向,才能集中力量去拿下重大科研项目;二是一定要加强基层研究,有自己的科研特色和优势,研究所的力量来自于自身的科研优势,要不断凝练学科,发挥特色,增强科研实力;三是要做好管理机制体制改革,提高科研员工的积极性,让大家坚定不移的按照领导干部拟定的路线走下去。 

此次调研考察为今后加强院所级和部门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钱崔卡娅)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