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荣获科教城“优秀公共研发机构”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9

3月5日下午,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管委会召开“创新发展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大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园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荣获“优秀公共研发机构”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芮卫东主持会议。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出席了此次会议。  

韩九云在讲话中高度概括、充分肯定了科教城园区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胸怀大局、深刻分析了园区面临的机遇挑战,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与园区实际的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先进制造所作为科教城的龙头科研机构,目前拥有各类人员210多人,其中博士学位30人,研究员11人,包括国家重点人才推进计划1名,中科院重点人才推进计划2名,军委科技委专家2名,国际合作项目CTO1名,国际注册技术经理人(RTTP)1名,JITRI青年研究员1名,JITRI国际联合培养博士生1名,JITRI博士4名,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2名。2020年,研究所新增各类合同总额5888万元,新增到款5180万元,提供技术服务企业超150家,企业项目经费占研究所经费的比重超过60%。研究所争取国家科技计划、省重点项目经费的能力提升明显,努力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2020年共发表SCI/EI论文30篇,共申请专利31件,其中申请发明专利19件;共授权34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件。 

2020年,经过全所员工的共同努力,先进制造所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立足科技创新、完成韩书记提出的攻坚突破的新要求新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自主可控的创新研发,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开拓新的篇章。

(钱崔卡娅)

叶晓东代表研究所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