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传达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度党建工作进行总结。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孔令成主持,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孔令成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0年12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提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坚持战略性需求导向,确定科技创新方向和重点,着力解决制约国家发展和安全的重大难题。要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发挥好重要院所高校国家队作用,推动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要抓紧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重点布局一批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国际和区域科技创新中心。1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科院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战略与2021年度重点任务。副所长叶晓东针对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探索党建工作引领、支撑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巨大力量。

随后,孔令成通报了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积极组织参加智能所微笑2020党委委员讲党课和“智汇”沙龙活动、江苏产业院党建示范所创建活动等,充分肯定了在2020年党总支党建工作中各个支部做出的努力和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2021年先进制造中心党总支党建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希望在下一年度增加广大党员之间的交流,强化全体党员的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增强组织凝聚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