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月28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综合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鹏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一、集中学习“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二、支部年度总结,三、发展预备党员。 

首先,孙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在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强调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强化了我们是国家队,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担当。会议对改进服务部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的相关部署,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入落实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相关要求,提高服务研究所和科研一线的能力和水平;要履主责抓落实,切实提高组织力和执行力;要明纪律守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随后,孙鹏代表综合党支部支委会做支部年度总结,从责任担当、学习教育、服务科研、党员培养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综合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展,同时也指出了党建工作的问题不足及改进思路。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讨论,结合自身情况对2020年度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丰富组织活动和学习教育的形式,加强与兄弟支部的联系,增强组织凝聚力。 

最后,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并决定发展对象梁颖同志为预备党员。梁颖同志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随后入党介绍人谢颖同志、钱崔卡娅同志向大会介绍其主要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支部宣传委员张雅堃代表支委会介绍了其综合政治审查情况,孙鹏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充分表达意见。经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梁颖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梁颖同志随后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接着,支部全体党员陪同新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支部党员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