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3

2020年11月26日下午,先进制造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6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俞志鹏同学主持。

会上,王泽民同学首先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建议》有15个部分,总体上分为三大板块,王泽民同学主要向我们讲述了第一板块的总论部分,主要阐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在会议上,党支部的同学对“十三五”规划以来对自己身边的影响及切身体会发表了看法,高铁市市通,“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等对家乡的变化记忆犹新。

最后支部书记俞志鹏同学总结发言,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实时把握国家的发展政策与方向,为祖国的发展献力献策,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俞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