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5

2020年11月24日上午,综合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孙鹏主持会议。

10月26日—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孙鹏书记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的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夺取改革发展稳定新胜利更有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正确研判,来自于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伟大实践,来自于“十三五”顺利收官打下的强大物质基础。当前,我国发展环境正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切实维护改革发展成果,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总支书记孔令成表示,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的奋斗目标更加清晰。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即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即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跃升,基本实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平安中国建设达到更高水平,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科技支撑工作者应该积极推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相互融合,不断提高大局贡献度,严谨细致抓落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自身工作的方方面面。

(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