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庆院长等一行到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9

近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刘庆院长率队到访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交流座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郜军,国内合作部、海外合作部、材料与能源环保事业部、装备与制造事业部、信息技术事业部一行10人参加座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合肥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党委书记吴丽芳、副所长叶晓东、科技促进发展处邓久安副处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建国院长对刘庆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科研机构调整、学科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刘建国院长指出,合肥研究院与江苏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研究院在苏平台得到了地方与产研院的大力支持,合肥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对相关院地合作平台给予重点支持,共同为区域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刘庆院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江苏产研院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情况。刘庆院长表示,合肥研究院科教资源丰富,为国家产出了一大批顶尖学术成果,培养了一大批顶尖人才。江苏产研院期望与合肥研究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合肥研究院科研优势和江苏产研院体制机制优势,在人才联合培养、研发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区域乃至国家提供高水平技术供给。

会上,双方有关部门和研究所领导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后续双方将围绕先进材料、环境科学、光学、人工智能、智慧农业等领域持续沟通,推进下一步交流合作。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在交流访问期间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稳态强磁场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JITRI)成立于2013年12月,定位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JITRI发挥两个桥梁的作用——大学(科学院)与工业界的桥梁和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工业的桥梁,将“研发作为产业、技术作为商品”,构建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生态体系,打造研发产业梦想。未来JITRI将建设成为全球重大基础研究成果的聚集地和产业技术输出地,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未来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

(张雅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