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举办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黄晨光书记、科技发展处邓国庆处长在智能机械研究所叶晓东副所长的陪同下出席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


2020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现场

随后,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州市科教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端论坛在研究所三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邬盈盈及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受邀出席论坛。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黄晨光书记、科技发展处邓国庆处长、常州科教城芮卫东书记、智能机械研究所王容川所长、叶晓东副所长、孔令成总工及全所职工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王容川所长主持,芮卫东书记与黄晨光书记分别致辞。黄晨光书记在致辞中说到,常州先进制造所作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地方政府共建的院地合作研发机构,既推动了常州地方经济发展,又为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制造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注入了新鲜血液,对研究所前期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希望研究所再接再厉,争取为地方经济发展、研究院成果转化作出更大贡献。论坛上,励建安院士和邬盈盈总监分别作了《机器人与康复医学发展新趋向》和《机器人+视觉+AI的智能化》专题报告,与会分享了机器人与康复医学发展的新趋向及机器人在视觉AI的智能化应用。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与应用高端论坛现场

当日下午,黄晨光书记、邓国庆处长、王容川所长还应邀出席由常州科教城举办的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对接洽谈会暨AI闪耀工业智联时代论坛。论坛上,邓国庆处长代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与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新一轮建设的合作协议。常州先进制造所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举行了养老康复机器人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揭牌仪式。黄晨光书记发表演讲并表示,基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和常州科教城前期卓越有效的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原始自主创新,围绕常州及周边企业对创新驱动的旺盛需求,积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发展。


常州智能制造合作创新对接洽谈会暨AI闪耀工业智联时代论坛

随后,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在研究所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大会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项目路演活动。江苏省产业院智能装备事业部主任蔡鹏、 高级业务经理李华金、智能装备事业部张锐博士、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李勇强及相关企业代表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叶晓东副所长主持。活动中,赵江海研究员、冯宝林研究员、陈雪超工程师分别报告了《轮腿复合式四足快递机器人》、《智能包装物流装车系统》、《制造业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路演内容,获得了现场专家的肯定及点评。


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项目路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