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消除事故隐患 牢筑安全防线

为强化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2020年6月12日下午先进制造所在三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以“消除事故隐患 牢筑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与应急安全培训,从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生、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  

培训邀请了常州安宣防火宣传中心专业教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负责本次培训的余教员就近年来发生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具体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细节:拖线板乱拉乱放、手机不充电时没有关掉充电器电源、当家里长期没人时,没有关电源总闸等。随后宣讲员播放火灾事故的一些视频,让职工们更直观地感受到火灾隐患时刻都在身边,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宣讲员还为我们讲述了火灾时自救与逃生的方法,重点讲解了高楼层火灾的有效应对技巧。最后,宣讲员就消除火险隐患、初期火场扑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强调逃生的黄金时间及注意事项。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大家懂得消防、认识消防,进一步参与消防,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安全科研。

(黄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