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成功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20-01-08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名单的通知》(苏教研[2019]6号),先进制造所与常州大学联合申报的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批。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研函[2019]5号),先进制造所与常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组织联合申报,旨在联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硕士研究生。近年来,先进制造所以促使“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为愿景,面向先进制造领域对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核心技术的需求,开展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制造与集成的理论、方法与技术研究,建立了机器人、高端精密制造、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公共技术研发平台,为装备制造业的自主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此次先进制造所成功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将成为研究所教学工作的亮点之一,进一步推进研究生产学研用培养一体化进程,加强与常州大学深度合作,依托高校资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行业领域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