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参加英国合作峰会

文章来源:孙鹏     发布时间:2019-12-18

2019年12月9日-11日,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英国科技创新周系列活动,活动由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英国科技与创新网络、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创新中心、南京北大科技园协办。 

在12月9日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英国合作峰会上,刘庆院长、英国驻沪总领事胡克定、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外事办副主任杨菁分别致辞。2017年9月起,先进制造所承担了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项目引进英国伯明翰大学李华峰作为项目CTO以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身份来所工作,派出项目骨干、运动控制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华参加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计划,为省产研院首个国际联合培养博士。主题发言阶段,英国伯明翰大学副校长Prof. Jon Frampton在发言中着重指出该项目为中英科技合作的闪亮样板;紧接着博士生张志华对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生计划做了详细介绍。该项目的推进加快了研究所与国外名校的科技合作步伐,同时对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中英两国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2017年9月启动,由英国伯明翰大学、省产研院、研究所三方联合开展,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首个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综合了微力测量技术、视屏显微技术、电控探针微操纵、数据信息处理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可用于生物化工、制药、精细化工、生化新材料等生物及非生物样品的微测量。作为英方负责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张志兵教授从事微颗粒机械性能测量技术研究近三十年,其研究和应用成果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由于微颗粒机械性能测量技术以及相关研究在中国和东南亚几乎是空白,本项目的确立及开展对相关地区与微型材料相关的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与应用不但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更有着深远的意义。

(孙鹏)

张志华作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