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媒体记者江苏行”媒体团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冯松     发布时间:2019-11-25

11月20日,长三角一体化“媒体记者江苏行”媒体团来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考察采访,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孔令成,所长助理、智能装备中心主任徐林森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孔令成陪同媒体团参观了研究所的成果展示厅,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文化、创新与服务的成果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孔令成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集成创新,服务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原始创新,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创新和服务能力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建设与进展情况。对来自中新社、环球时报、中国科学报、China daily、新民晚报 、Shanghaidaily 、国际金融报 、科技日报 、新华日报 、江苏科技报 、扬子晚报 、现代快报  常州电视台、常州日报等多家媒体、20多位记者组成的媒体团就科研成果的原始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做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通过参观座谈近距离接触,来访媒体对先进制造所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等重大进展进行了全方位了解,对研究所在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地方企业等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表示了赞许。  

据悉,本次长三角一体化“媒体记者江苏行”由中科院上海分院,南京分院联合举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带队,多家媒体记者走进南京、常州、苏州,深入探访科研院所、通过参观座谈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科研院所发展现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研成果。

(冯松) 

座谈会上

参观成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