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陈华奎     发布时间:2019-08-01

2019年7月3日,由先进制造所承担的“4000T-Y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项目,在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锻造部车间现场进行终验收。系统在经过4周以上测试运行后,累计生产产品超万件,产品覆盖协议签署的全部生产工艺要求。最终企业验收组一致认定该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使用功能等均符合双方签订的技术协议书约定的内容,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针对目前锻造行业自动化改造共性难点:环境恶劣、产品种类多、成型前后巨大尺寸和形状差异大等因素,经过对中国一重MP2-4000T四工位热模锻压力机进行自动上料改造后,设计的上料系统成功解决了企业多年来热模锻重型棒料上料难、不安全等难题,同时提高了工件定位精度。该系统操作简便,机械结构稳固实用。针对实际生产情况,设计的8套工艺配方可实现200余种棒料自动上料。实现了多品种小批量人机协作半自动化生产,得到万向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和满意评价。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唯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是中国向世界名牌进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6家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企业常青树”。万向在国内已形成6平方公里制造基地,与一汽、二汽、上汽、广汽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65%以上。在美国、英国、德国等10个海外国家拥有近30家公司,40多家工厂,海外员工超过16000人,是通用、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国际主流汽车厂配套合作伙伴,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12%。(陈华奎)

   

                   图1 生产现场(框内为上料系统)

   

                 图2 生产现场(集团领导视察本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