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201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19-07-23

2019年7月22日下午,先进制造所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大会。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综合办主任杨慧,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赵江海,精密制造实验室主任朱锟鹏,机构设计实验室主任冯宝林,研究生主管周红艳与全体新入所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容川发表讲话并欢迎新生加入先进制造所,他指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宝贵的阶段,要立志高远,诚信待人,珍惜在研究所学习时间,希望同学们刻苦钻研,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学有所成,努力成为精英人才。 

孔令成对研究生培养基地情况和津贴发放标准做了详细介绍,,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研究所的了解,希望在读研期间,能够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积累,并运用到实践中去,认真参加科研项目,圆满完成学业。 

叶晓东就科研项目管理及成果展开详细介绍,结合实例,对纵向项目、横向项目和自立项目做详细解说,让学生对所里课题有进一步认知,便于根据自身兴趣选择课题。 

杨慧就“研究所的相关管理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包括考勤、报销等。朱锟鹏结合自身科研实践,讲解怎样进行文献检索与阅读,包括论文的分类、检索、结构和阅读,还分享常用的重要数据库。赵江海和冯宝林分别对各自中心做了详细介绍,包括中心组织结构、中心定位与研究方向、实验室与科研项目情况。周红艳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与学位申请”做了详细讲解,对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重要培养环节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培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近20名学生通过口头自我介绍方式进行交流。通过此次教育培训会议,使各位研究生尽快了解研究所各方面的规章制度,明确科研和学术要求,利用研究所提供的优越条件,结合自身努力,在研究所取得满意的学习成果(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