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周红艳     发布时间:2019-07-16

2019年7月11日上午,根据《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和先进制造所制定的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叶晓东分别就“如何深入科技创新、增强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如何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吸引人才稳定队伍”、“如何更好服务科研、提升科研工作效率”等内容开展调研活动。先进制造所中心主任、各实验室主任、项目办和综合办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边学习、边调研,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所领导班子聚焦“十四五规划”、高效管理、人才团队建设、科研项目实施等内容开展调研,形成问题清单,组织问题整改,调研形式包括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数据分析等。 

在调研会上,王容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研究所“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总结归纳,找出优势与不足,进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部署。孔令成提出,扎实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为研究所各项促进工作提供有力抓手,要提高人才待遇、留住人才,进一步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叶晓东表示,科研项目是研究所重点工作,在项目承接上要了解自身特点,协调好研发人员调配问题、售后服务问题等。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纷纷发表建议,大家提出要加强人才培养手段,为人才发展创造平台,考虑基层员工的福利以及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提高科研服务能力,促进科研项目的高效高质完成。孔令成指出,将对大家所提建议进行梳理总结,在所务会上讨论,最终将可行性建议落到实处。(周红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