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民医院刘永彪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孙鹏     发布时间:2019-07-01

6月27日,江苏省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刘永彪一行来到先进制造所调研考察,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 

孔令成陪同来宾参观了研究所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中心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刘永彪对研究所在科技研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永彪详细介绍了在智能机器人放疗系统方面的技术需求,作为肿瘤三大治疗手段之一,放疗的贡献率与手术相当,目前国内放疗设备90%以上依赖进口,其中基于机器人的放疗设备价格更是高达4000万人民币;因此希望通过使用智能机器人平台,对传统放疗设备进行智能化小型化改造,优化治疗流程,大幅降低成本;并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软件平台,实现临床治疗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双方就相关技术细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共识。王容川向来宾重点介绍了研究所在机器人技术上开展的工作,双方就相关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联系,为开发智能机器人放疗系统打下良好的基础。

   

  参观展厅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