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一行调研先进所

文章来源:综合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9日,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科教城办公室主任栾勇一行调研先进所。所长王容川、书记副所长孔令成、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领导一行。 

  王容川所长陪同韩九云书记一行参观了先进所的成果展示厅,从注重集成创新,服务地方企业转型升级、加强原始创新,打造“创新之核”的技术源泉、完善激励机制,提升服务创新能力三个方面,汇报了先进所发展的情况,同时感谢常州市委市政府、科教城长期以来对先进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建设、加快与常州市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支持智能仿生系统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筹建“江苏省养老康复智能产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参与中德和中以创新园区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及团队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最后真诚邀请韩书记等领导适时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调研,希望能够全面深化常州市与合肥研究院新一轮的合作。 

  韩九云对先进所历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先进所是科教城最早入住的一批科研机构,也是一直处于龙头的科研机构,既承担国家重大科研的任务,也承担着服务地方发展的重任,感谢先进所为科教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最后韩书记对先进所提出的新思路、新想法、新建议表示赞赏,指出机器人、人工智能是科教城重点发展的方向,希望研究所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形成一个好的沟通交流的机制,做自主可控的创新研发,对于基地和中心的建设要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并表示“支持发展、深化合作、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