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蚌埠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张国威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上午,安徽省蚌埠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高技术产业科科长张国威、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吴文才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了来宾。 

  叶晓东向来宾介绍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研究领域和国家大科学装置对未来科学、技术创新方面的作用,详细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学科方向、人才团队、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及企业服务等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先进制造所成果展示厅、精密加工实验室和企业合作项目装配现场。  

  张国威与吴文才对先进制造所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促进双方更加深入了解,为今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就联合成立“安徽省金属近净成形创新中心”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深耕汽车空调离合器行业20余载,全球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行业最大制造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首批两化融合体系认证企业、全国首届“专精特新”企业,主持起草《汽车空调电磁离合器》国家标准。产品50%出口,进入全球OEM采购体系。同时,进军粉末冶金、铸造等金属成形相关技术领域,在汽车发动机轮系产品、无油涡旋空压机、汽车结构件等方面崭露头角,并于2015年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