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学Judy Jin教授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1

3月8日,密西根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合作项目主管Judy(JiongHua) Jin教授、密西根大学技术转移办副主任Tiefei Dong博士一行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海外合作部刘水博士等的陪同下到访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进行考察研讨。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热情接待了到访来宾,双方就智能制造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叶晓东副所长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和承担的科技计划项目、服务企业和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建设进展情况。并陪同来宾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双臂协作机器人、分子育种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仿人双足机器人、老年服务机器人、助残机器人等科研单元和项目现场。 来宾对研究所承担国家任务和服务地方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先进制造所与密西根大学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共赢。  

密西根大学坐落于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且为创始成员中最古老的一所公立大学。作为美国的学术重镇,该校拥有全美最高的科研预算,目前有100个学科项目全美排名前10。  2018年USnews密歇根大学世界排名第18位,QS排名第20位,Times排名第20位。该校是全美体育强校,其狼獾队是唯一在顶级联赛中获得过四球大满贯的美国大学,并且在奥运会上获得超过150枚的奖牌。大学著名的密西根体育场能容纳超过十万名观众,是全美最大的体育场。

(张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