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张志兵教授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3

10月18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张志兵教授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智能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江海热情接待了来宾。

张志兵现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工学院教授、中国学院代理院长,此行主要是调研研究所承担的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相关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叶晓东就项目整体情况、伯明翰大学李华峰老师来华工作签证情况等做了介绍与说明。项目中方负责人孙鹏详细汇报了项目中期检查情况,并介绍了项目组人员分工及近期工作情况。2018年4月,研究所向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提请项目中期评审和配套资金拨付,研究所工作部依据《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组织相关技术专家、财务专家现场评审,认定该项目达到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阶段配套资金的拨付条件,并建议:按照进度计划要求,继续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明确商业模式,加快市场推广力度;建立标准测试体系;做好仪器国产化的知识产权保护战略规划。运动控制实验室副主任张志华就参加伯明翰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计划的相关进展做了说明。

张志兵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就下一步项目的开展、知识产权、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合作伙伴南京力导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张小益董事长、周国中总经理陪同座谈交流。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英国伯明翰大学及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所)于2017年9月签署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微米颗粒强度测量仪器的商业化》三方合作协议,张志兵为项目英方负责人,该项目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一个落地的国际合作资金池项目,此次合作加快了先进制造所与国外名校的科技合作步伐,同时对推动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中英两国科技成果的技术转移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孙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