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开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4

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于 2018年8月22日上午,进行了“如何做好研究所支部工作”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先进制造所党总支书记孔令成主讲,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参加学习。

孔令成首先讲述了中科院党组对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建设要求、中科院党员队伍特点和支部工作的性质、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党支部委员会和各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分工、如何开好“三会一课”等,加深了各支部委员对支部工作的认识,为各支部高效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随后,孔令成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做了详细阐述,讲述标准化建设验收达标的各项要求,包括党的组织设置、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工作运行机制、基本工作保障等。孔令成表示,由于各支部新成立,应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争取实现今年基本达标。

最后,各支部委员积极踊跃发言,表示将认真做好党支部工作,认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汇报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加快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步伐。

(周红艳)

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