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T-R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终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2

2018年6月8日,由先进制造所承研的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委托研制项目“4000T-R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经过2周以上试运行后,在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锻造部车间现场顺利通过调试验收。

验收组由万向钱潮传动轴有限公司规划部项目负责人王冲、锻造部经理倪金传以及车间电气、机修班组组成。先进所项目成员陈华奎、付为国配合。验收组根据验收纪要进行设备结构、运转情况、培训情况、随机资料及备件进行相关人员的确认。根据双方签订的技术合同进行评定。最后,验收组认定4000T-R热模锻机器人自动上料系统的各项性能指标、使用功能等均达到合同约定的指标,予以通过验收。

4000T-R改造项目为万向钱潮首套机器人锻造自动化项目。项目一开始由国外知名企业承研但并未成功,先进所项目组成员陈华奎、付为国、顾潇宇顶着巨大压力,在总结失败经验的基础上,面对现场高温、噪声、粉尘污染、空间狭小、调试难度大、工期紧等难题,直面挑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克服种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研制任务,获得企业验收组的一致好评。为国内自主研发产品开拓了一条创新之路。目前双方就下一套改造项目一重4000T-Y实施方案和技术指标达成一致,项目组着手详细设计。

该项目通过对俄制4000T四工位热模锻压力机进行机器人自动上料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高温棒料人工搬运的难度及安全问题,同时提高了工件定位精度。该系统操作简便,结构稳固实用。针对客户生产工艺特点,设计的系统可实现40余种棒料生产。实现了多品种小批量人机协作半自动化生产。

万向集团创建于1969年,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和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唯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是中国向世界名牌进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16家企业之一,被誉为“中国企业常青树”。万向在国内已形成6平方公里制造基地,与一汽、二汽、上汽、广汽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65%以上。国外,在美国、英国、德国等10个国家拥有近30家公司,40多家工厂,海外员工超过16000人,是通用、大众、福特、克莱斯勒等国际主流汽车厂配套合作伙伴,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12%。

(陈华奎)

  

 

  

 

  

 

  生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