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召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5月18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召开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术研讨会。中科院力学研究所王自强院士,英国拉夫堡大学孟庆刚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戴振东教授,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中心主任徐林森、赵江海,实验室主任王晓杰、朱锟鹏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王容川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现状,特别是在机制体制、合同科研、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重点介绍了研究所承担的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等项目及为企业服务的典型案例。

接着,徐林森、赵江海、朱锟鹏、王晓杰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汇报了研究所代表性的纵向研究课题,包括目前的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及所遇到的问题,三位专家仔细听取,并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王自强院士对于研究所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先进制造技术的未来充满信心,肯定我所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发方向是正确的,希望年轻一代的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国家做出贡献,并强调了人才和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希望研究所对于青年人才给予足够的空间,凝聚力量、静心科学研究,为社会做出贡献。

最后,王容川做总结发言,他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做出表态,希望创造更多的条件给予年轻人发挥,并希望加强与三位专家的交流合作,把研究所建设成为更高端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钱崔卡娅)

会议现场

三位专家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