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成昱博士做客先进制造所博士论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3月30日下午,应智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晓杰研究员的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成昱博士来到先进制造所访问交流,并在博士论坛做了题为《一种新型低成本电容传感器在钢筋混凝土结构健康监测上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先进制造所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成昱博士针对当前结构健康监测技术的一些局限性,介绍了一种新型低成本电容传感器可以为钢筋混凝土结构提供准确的健康评估和损伤预测,为定量评估钢筋锈蚀程度开拓了一个新的方向。在报告中成博士详细介绍了电容传感器的硬件设计和性能优化等工作,并就电容传感器在钢筋尺寸/深度/位置的应用以及钢筋腐蚀测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报告内容丰富、生动、信息量大,报告结束后,成昱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提问。

成昱博士,江苏盐城人,2009年本科毕业于东华大学聚合物科学和工程系,2012年获得香港科技大学先进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在该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成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聚合物增强复合材料,聚合物加工和产品质量控制,电容传感器,建筑材料及无损伤检验和结构的健康监测。

(钱崔卡娅)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