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与青岛远洋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3月29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市举行,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与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文忠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潘立东、工会主席单继强、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段国栋、流体公司总经理王选智;先进制造所智能机器人中心副主任、运动控制实验室主任赵江海、智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晓杰、机器视觉实验室主任吴晶华、运动控制实验室副主任、科研项目办主任助理孙鹏,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正式颁布,智能制造产业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青岛远洋也面临着经营结构深度调整,处在向陆地产业发展转型的关键期,为融入国家智能制造产业规划目标,加速推进青岛远洋陆地产业规模的形成和青岛远洋智能产业园的建设,双方确定了从协同开发、项目合作起步,直至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经营管理的战略发展路径,并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签约仪式前的项目合作见面会上,王选智简要介绍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孙鹏就输油臂自动对接、参数化软件设计、磁流变悬挂技术等合作项目进行简要介绍,参会专家介绍了具体技术特点。戚文忠表达了对王容川一行的欢迎,介绍了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的整体情况,介绍了青岛远洋拟在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海洋利用等方向发力,表达了在相关技术方面与研究所合作的真诚态度。王容川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情况,表示双方合作宏观上响应国家政策,前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领导对未来的合作规划都非常重视,表示研究所会配好资源、全力以赴推进产学研用协同与深度融合。双方还讨论了智能悬挂系统、船体附着生物清理机器人等下一步具体合作意向项目。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紧密层骨干企业之一,是国家大型专业化国际散装货物运输公司,有着雄厚的国资背景和经营实力。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下属企业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有着20多年的石化装备和机械加工、构件制造的经营管理经验和市场业绩,是从事自动化系统、流体装卸设备如输油臂、零泄漏阀门等产品的设计、制造、销售以及服务的专业厂家。

(孙鹏)

项目合作见面会

 

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