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7

2018年3月26日上午,先进制造所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副所长孔令成主持,先进制造所全体职工和学生参加会议。

王容川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随后从五个方面传达了“两会”精神和主要情况。首先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大会概况及主要特点。其次,作为选举换届大会,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然后,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方面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此外,王容川还传达了王沪宁、尤权同志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重要精神,着重讲述了安徽代表团的参会情况。最后,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先后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容川希望,先进制造所全体职工和学生,要以“两会”精神为新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投身于科研工作中,为科技创新、为产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先进制造所发展、祖国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周红艳)

会议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