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代表职责 积极建言献策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3

3月4日至3月20日,全国人大代表、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关于加大国家财政资金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上投入”的建议,建议遵循基础研究以国家投入为主,地方投入为辅的原则,加大国家财政资金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中的投入,同时建立和营造好突破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的机制和环境,打通原始创新成果向高技术辐射,服务经济社会的渠道。提出关于“减免二胎家庭个人所得税,促进形成良好生育机制”的建议,建议改革个人所得税征收办法,充分考虑全面二孩政策对居民家庭产生的经济影响,通过纳税人、费用扣除、税收优惠等要素的设计,降低二胎家庭的个人所得税负担。在安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提出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的绩效管理,建立可考核、可完善、可量化的标准,扩大绩效公开范围,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

在会议期间,王容川代表接受了安徽电视台、中安视频、人民日报、中国科学院报、安徽日报、新安晚报、新华社安徽记者站等媒体报刊的采访,就科技创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智能制造、个税改革等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

(王容川、钱崔卡娅)

王容川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王容川代表接收采访

·媒体报道.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