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党员活动日组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4

3月12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工会、团委共同组织全体职工和学生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在这五年间的伟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影片展现了我国这几年科技方面的突飞猛进: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C919大飞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每一部分都与中国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彰显了中国力量。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是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飞速发展取得惊人成就的象征。影片中所呈现出来的历史性成就、超级工程、大国风采以及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无不让人深感震撼。如此以外,影片还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体现了人民不惧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体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看完影片后,大家纷纷表示,为影片所呈现的内容深深打动,影片所展示的成就都与科技的进步分不开的,作为科技工作者,今后将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奋发图强,用自己的行动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周红艳)

现场观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