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12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正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先进制造所党支部(以下简称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孔令成、支部委员叶晓东、徐林森参加会议,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党小组长于海武、冯宝林、陈海霞列席会议。

首先,宣传委员徐林森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支部按照合肥研究院党委的要求制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给广大党员发放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抓实“三会一课”等。

孔令成带领各位学习了民主生活会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民主生活会是党员和干部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方式,主要内容包括传达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听取党员思想汇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中心内容的组织生活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每年年底开展一次,其目的在于进一步在党内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加强廉政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核心作用。

随后,大家都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就联系群众不密切、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足、承接项目缺乏主观能动性等问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新的要求和改正措施,并对其他党员和研究所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仅要积极参加学习培训,还要善于开展自我学习,加强理解,夯实基础,更多的为单位发展和职工利益考虑,带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周红艳)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