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股份公司轮轴事业部总工程师肖峰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3日下午,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钢股份公司)轮轴事业部总工程师肖峰、车轮公司设计部部长吕永华及有关技术负责人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热情接待了来宾,王容川向来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与建设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及科研项目现场。

随后,双方就合作课题“车轮表面视觉自动检测系统”进行了讨论,并参观了实验现场,该项目是马钢股份公司与先进制造所合作开展的一项预研课题,目的是通过图像处理及算法研究,掌握车轮检测的基础方法,未来能在车轮生产环节实现车轮表面缺陷的智能检测。

肖峰表示,马钢股份公司将会在智能制造、自动检测等领域持续开展技术改造,希望研究所能够与马钢在更多的领域开展项目合作。

王容川对肖峰到访表达了感谢,同时要求项目组成员,尽快完成前期预研项目,并到马钢股份公司现场调研,确定视觉检测技术的实施工序,以此为契机与马钢股份公司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马钢股份公司轮轴事业部成立于2015年12月,由原马钢车轮公司、马钢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MGV(法国瓦顿公司)整合组建而成。马钢车轮公司是20世纪60年代初建成的中国第一家火车车轮轮箍生产厂,目前马钢车轮公司可以生产各种规格的车轮轮箍,是全国最大产能的火车车轮生产基地。

(吴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