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担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4

2017年9月13日,受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江苏省科技厅委托,常州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在先进制造所对徐林森研究员承担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项目(环境建设类)“常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编号:2015GH561480)进行验收,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叶晓东主持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总结汇报,审阅相关验收材料,项目组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验收专家组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超额完成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常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实施一年以来,在先进制造所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已将常州智能装备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成一个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分析测试、技术咨询、设备资源共享、技术应用推广、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于一身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为175家中小企业提供了技术咨询和加工检测服务,承担企业委托项目51项,申请国家专利51项,其中发明专利38项。与4家企业共建企业研发平台,并以技术入股的形式成立了2家高技术企业。构建了常州市智能装备产业人才培训体系,培训各类工程技术人员、“双师型”师资和高技能应用性人才1026人次;并获2016年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一项、首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精品教材一项。

(张丽华)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