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4个项目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孙鹏     发布时间:2017-08-18

8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先进制造所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项,平均资助率80%,获资助项目直接经费98万元。

先进制造所注重优势学科的发展、科研团队的培育、年轻学术骨干的扶持。2017年先进制造所获批项目涵盖了基金委申报范围内的2个学部,分别为:工程与材料科学部3项、信息科学部4项,均为我所优势学科方向。截至目前,我所在仿生机器人研究方面累计获得近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形成了仿生机器人基础研究项目群,显著提升了研究所在仿生机器人基础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声誉。

先进制造所历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管理工作,提早部署申报工作,在宣传、培训、初审等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不断提升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整体申报质量。研究所在年初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交流与基金申请动员会,邀请了所内外专家对基金申请人进行授课指导、传授经验和政策解读;并且鼓励所内专家对每个申请项目进行把关。同时,科研项目办逐步完善基金申报过程的策划、组织协调和服务管理工作,加强申请书的形式审核,保证基金申请初步审查合格率为100%

在先进制造所领导高度重视、科研人员辛勤努力和科研管理部门精心组织下,2017年先进制造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获得突破,取得了较高资助率,显示出研究所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中不断发展的良好态势。

附件:2017年先进制造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项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