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李见春教授访问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吴晅     发布时间:2017-07-12

79日至10日,应先进制造所智能材料实验室主任王晓杰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李见春教授与李延成博士到访先进制造所,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南京理工大学王炅教授陪同访问。

9日下午,李见春一行首先与智能材料实验室员工、学生座谈,听取了实验室在研项目进展汇报。双方就研究中出现的科学技术问题展开探讨,并就未来开展合作交流,促进智能材料与机器人领域学科交叉融合进行磋商。10日上午,李见春作为主讲人,在先进制造所作题为《A Quest to a Real Intelligent Civil Struc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李见春首先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概况及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工作,随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智慧建筑方面,特别是基于智能材料的隔振技术研究进展。李教授生动而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报告结束后,李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并欢迎大家到悉尼科技大学交流、深造。李见春一行还在王晓杰陪同下参观了先进制造所,对研究所良好的科研环境及在机器人与智能装备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

李见春,博士,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建筑结构研究中心主任,于1993年获得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智能材料与结构、土木结构控制、建筑物损伤检测和健康监测、建筑物非损坏性测试与结构修复。李见春教授已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超过90篇为SCI检索。承担包括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基金在内的多项课题,获资助金额超过200万澳元。

李延成, 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建筑结构研究中心研究骨干,于2007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工学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主要是基于智能材料的智慧结构设计研发,在先进磁流变弹性体隔振系统方面做出了创新性的前沿工作。李延成博士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与会议上发表100多篇关于智能材料与结构的学术论文。

 

 

 

李见春一行与智能材料实验室员工及学生合影 

 

 

李见春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