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智能康复机器人成果转化在江苏省产研院技术交易市场签约

文章来源:孙鹏     发布时间:2017-06-16

613日,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智能康复机器人成果转化签约仪式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举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党委书记胡义东、副院长李世收、院长助理吴秋云、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叶晓东、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河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部副主任庄韦主持。

会上,李世收首先为签约仪式致辞,介绍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交易市场的情况和签约项目的情况。接着王容川和黄河作为签约代表现场签约,随后王容川作为签约代表发言,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这个项目的各级政府、部门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智能康复机器人项目背景和发展情况,谈到了市场导向、开放导向、激励导向方面的体会。最后刘庆发表讲话,对签约表示祝贺,强调了三个导向,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与南京伟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助老助残下肢外骨骼机器人系统研发与产业化领域展开了全面合作,针对智能康复机器人领域进行应用性开发或成果转化,共建的江苏中科伟思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在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签约成立。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截瘫患者200万,中国每年脑卒中的发病占世界三分之一,预计到2030年中国脑卒中病人将高达3000万。另外据统计,到2020年,中国65岁以上的老人将超过2.48亿,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将超过3000万人。中科伟思正是瞄准了市场的痛点,以助行、康复和助理机器人为设计方向,强力开创智能康复机器人新市场。

中科伟思的智能康复机器人项目是一个强强联合的项目。南京伟思在康复市场深耕多年,对于康复行业,对康复医学都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有着成熟的产品管理能力,优秀的业界口碑和强大市场、医学学术和渠道能力。截止2016年,伟思的销售网络覆盖全国500余家代理商,在2017年将继续增加至700余家。目前已退出三板市场,申报主板上市。先进制造所有着多年的机器人设计经验积累、强大的团队以及领先的外骨骼技术。共申请专利408件,其中发明专利286件,其中授权141件,软件著作权登记27件。其机器人开发研究团队完善,包括负责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开发、传感感知系统开发、机械结构设计、项目电气系统集成、项目多轴运动控制和系统集成。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研发团队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

签约代表王容川所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