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朱毅民一行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张雅堃     发布时间:2017-04-13

4月11日上午,民进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朱毅民、民进江苏省委员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董淑亮、民进江苏省委员会特约研究员(淮安市政协经科委主任)朱洁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世收等一行到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进行产学研合作、技术转移、科技服务业的专题调研。

朱毅民副主任一行在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陪同参观了精密加工中心、双臂协作机器人和分子育种激光切削与DNA快速提取装置、老年服务机器人、助残机器人等科研单元和项目现场。随后朱毅民副主任与研究所部分职能部门的领导及中心主任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王容川所长向调研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成立以来的基本建设、已取得的主要成绩、研究所在服务企业创新、引领企业产业发展所做的技术支持、对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市场体系、加快培育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发展科技服务业的做法及科技服务业从业人员等情况。特别针对江苏科技创新40条政策中涉及院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双向流动、人才分类评价、专业技术人员离岗创业和研究所"所成立公司"、"所企合作"等方面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与会人员也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朱毅民一行对先进技术研究所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询问了研究所助残康复机器人的市场前景和产品定位、国家科技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表示要把在调研活动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提供给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和决策,以便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