桁架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单元和柴油机气门摩擦焊屈服强度自动化检测设备项目顺利通过终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30

2016年12月29日,桁架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单元和柴油机气门摩擦焊屈服强度自动化检测设备两个项目在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现场进行终验收。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技术部陈文彬、总工程师李翔、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叶晓东、项目负责人李露博士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根据最终验收大纲要求,项目组首先介绍了两个项目的各项性能参数检测结果、试运行情况,然后验收组根据技术协议书对两个项目的机构组件、硬件配置、设备功能、运行性能、软件功能、实物加工/检测效果及安全性能等进行现场评定。经评定,验收组认定两个项目的各项指标均符合双方签订的技术协议书约定的内容,予以验收通过。

桁架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单元和柴油机气门摩擦焊屈服强度自动化检测设备均由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委托先进制造所开发。2016年初,先进制造所启动了这两个项目,统筹各实验室的优势科研力量,由李露博士任项目负责人,带领毕世书、高程飞、李芬、胡晓娟、陆凯、周珉、黄大伟、占俊等技术骨干争分夺秒,自觉地加班加点,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在机械结构设计、运动控制技术、智能制造软件系统设计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桁架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单元采用1套桁架机器人配2台智能机床的自动化加工方案,实现自动上下料、翻面、吹屑等功能,利用现场工控机及软件系统,实现对实时状态数据的监控,同时采用总线架构和预留接口,有良好的扩展兼容性。柴油机气门摩擦焊屈服强度自动化检测设备(更名为:双金属气阀强度智能检测单元)由双桁架机械手、伺服电缸、旋转机构、液压站、传输机构等组成,可将双金属气阀在盘部顶弯以检测摩擦焊的屈服强度,并预留后期扩展接口。

南京国际船舶设备配件有限公司是船用柴油机进、排气门专业化生产公司,是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COSCO)下属南京中远航修配件厂的全资子公司,迄今拥有四十余年的发展历程。公司占地近2万平方米,产品覆盖缸径130 -800mm的四冲程及二冲程柴油机,是国内制造水平最高、产能最大、经验最丰富的船用柴油机气阀类产品制造商。

(李露)

桁架机器人数控加工智能单元

柴油机气门摩擦焊屈服强度自动化检测设备

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