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8

11月16日上午,按照《合肥研究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先进制造所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开展学习交流,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孔令成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研究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 要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研究所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孔令成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的有关工作要求。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大局意识,明确“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把思想统一到“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上来。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绝对忠诚的信念、用敢于担当的行动、以真心为民的情怀、以乐于奉献的精神投身到工作岗位中,干事创业、争做奉献。

孔令成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崇高理想,不忘初心、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将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融入党的建设,立足于热点、难点,创新党的工作,将“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落到实处;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