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文清院士应邀在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赛启动仪式上作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15

8月12日,第四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赛在武进国家高新区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光所所长刘文清特邀作了“中国环境挑战与技术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报告分环境危机与挑战、环境监测高技术和环境发展再思考三个部分,站在全球的角度,系统分析了我国环境面临的主要问题和需要应对的挑战,全面介绍了目前用于环境监测高科技的发展状况,指出未来20年环境改善的任务还十分艰巨,要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新鲜的空气、睡个安稳的觉、吃上放心的庄稼、在良好绿色的环境中生活还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由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等部门共同指导的全省大型赛事,大赛对接中国创新大赛,是目前江苏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科技类创业赛事。旨在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来江苏省创业发展。

启动仪式后,刘文清院士还接受了省、市媒体的采访。

(王容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