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博士生参加IEEE-INDIN 2016国际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02

7月18日,在法国普瓦捷(Poitiers)召开第14届工业信息(IEE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IEEE INDIN’ 2016)学术会议,来自我所林昕博士参加该会议,并在会议上作题为“Anisotropic Diffusion Map Based Spectral Embedding for 3D CAD Model Retrieval” 分会报告,汇报了所在的朱锟鹏研究员团队近期取得的成果。他们的研究主要围绕流型学习方法anisotropic diffusion map有效提取三维模型的曲线特征,实现高维特征的模型数据在低维空间表示,并能保留模型数据构成图的拓扑特性,最终提高了三维模型匹配的正确性和召回精度。该方法主要应用于数字制造与工业信息领域,如3D模型检索从而方便设计者、工程师复用现存模型,缩短产品设计周期或从现存模型中得到启发。

基于该文具有一定理论创新性,且其研究会成为未来工业4.0应用中热点问题趋势,该文作为其所在分会(session)中唯一一篇代表性论文被推荐到IEEE Transaction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林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