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一行会同常州市电视台到访先进制造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3日,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一行会同常州市电视台来先进制造所考察访问并采访,先进制造所所长王容川接待了来宾一行并陪同参观了类人机器人、高速高精密贴片机、仿生机器人、冗余自由度双臂协作机器人等重点科研项目现场。

参观中,王容川介绍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努力方向、改革重点等情况,特别是在机制体制、合同科研、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刘斌询问了解了科研项目的核心技术,他对研究所在科研项目研发、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随后,电视台记者对王容川进行采访,重点询问了研究所科技创新机制、如何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等问题,王容川以代表性的科研成果和产业化项目为例,做了详细解答,并指出在相关技术的研发方面,已研究出了多项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装备等。

(钱崔卡娅)

参观与采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