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工会组织开展茅山红色之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5-10

为了丰富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全体职工与研究生的生活,促进大家相互交流,5月7日,研究所工会组织大家前往句容东南大茅峰西麓的革命圣地——茅山,开展爱国主义红色之旅。

在导游的引领和解说下,大家兴致勃勃地游览了茅山道院九宵万福宫、乾元宫、华阳洞、新四军纪念馆等。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学习了“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等五大部分。风云江南馆再现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光辉形象,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参观中大家仔细聆听,重温历史,心潮澎湃。面对鲜红的国旗,再一次激发了大家为祖国强盛和科技事业奉献的坚强决心。

本次活动丰富了全体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大家兴致勃勃,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事业的情怀。虽然只有短短一天,但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使大家身心得到放松和愉悦,是一次难得的走出家门、亲近自然的好机会。

茅山位于江苏省西南部,有“山美、道圣、洞奇”三大特色,它既是道教圣地,又是新四军苏南抗日根据地,其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为一体,令人向往。

(钱崔卡娅)


新四军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新四军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