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项目实验室建设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0

2015年7月26日下午,淮安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淮安市淮安区科技孵化器召开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楚州精密机械研发中心”项目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评审会。该研发中心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和淮安市共建的市级公共研发平台,实验室建设是平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实验室建设评审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竺长安教授、河海大学梅志千教授、江苏大学孙运全教授、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小勤研究员、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陶书中教授为专家组成员。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王容川、科研项目办主任叶晓东、淮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朱海军、淮安市科技局产学研处处长靳军、淮安区科技局局长张东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靳军主持。 

首先,淮安中科科创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晶华博士,代表研发中心建设单位,向各位专家和领导报告了研发中心的进展情况。随后,公司技术总监周平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方案,阐述了精密机械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实验室、工业自动化生产线实验室的建设目的和详细规划。评审专家组成员就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与质询,一致认为:“研发中心”建设目标明确,技术方案合理;组建期内克服各种不利因素,边建设边开发,取得了一定成效;实验室建设方案符合淮安产业发展特色、具有可行性。建议实验室设备尽快比价采购,充分利用共建单位条件开发建设;进一步扩大人才队伍,加强研发力量;同时建议地方政府在资金、政策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朱海军充分肯定了研发中心的工作,希望加快建设速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表示全力配合、支持研发中心的发展与建设。 

王容川对研发中心的建设提出要求,希望继续围绕淮安本地产业,为当地企业做好服务,与主管部门及时沟通,同时寻找自身发展定位,通过努力,1到2年后研发中心要有新的发展面貌。

(吴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