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持续强化和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13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先进制造所质量管理体系,提高科学研究和研发产品的质量,不断满足顾客的需求,巩固和扩大研究所的市场竞争力,7月8日下午,在研究所二楼会议室进行了一次质量专题培训,合肥研究院质管办范秀芳老师做了《质量体系文件宣贯》的专题培训,所长王容川、各实验室负责人及两办所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次日上午,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处长兼质管办主任田志强带队,按照《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要求》对研究所科研项目办和综合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所长王容川、副所长孔令成、两办所有人员及部分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审查。秉承着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对科研项目办进行了质量目标、文件控制、记录控制、设计和开发过程控制等21项标准条款的检查;对综合办进行了质量目标、人力资源、工作环境、过程监视和测试等11项标准条款的检查。内审工作主要通过现场询问以及现场查阅各类资料两种形式,对内审中发现的不符合项当场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
    通过此次培训和内审工作对研究所质量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更好的让质量管理体系服务科研、服务管理;提升科研项目研究、高技术产品的质量和顾客满意度。

(缪琴)


7月8日的质量专题培训会

7月9日的质量内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