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办召开2014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28

9月26日上午, 2014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国际技术交流会在常州金陵江南大饭店隆重召开。此次交流会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办,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武进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凌光耀、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刘斌等领导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骆敏舟主持。 
    交流会上,徐光辉书记致辞表示,常州将继续以应用需求牵引,发挥企业主力作用,加大创新力度,为常州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引擎。此次交流会在常举行,常州将以汲取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国际先进技术与经验为手段,促进常州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技术的国际合作与成果转化,带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的发展。 
    交流会以“机器人技术的自主创新、机器人产品的市场应用和示范”为主题,邀请了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韩国庆熙大学教授李顺奎、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赵杰、浙江大学教授熊蓉等一批国内外机器人知名院校、机构和企业专家、学者,围绕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领域国内外前沿技术、关键技术、发展趋势及最新科技成果作专题报告、产业政策推介和对接交流洽谈。会议通过技术交流和深入沟通,共享先进技术理念、模式和成果,为处在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关键时期的企业提供有益的建议。进一步促进了江苏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技术产业化发展,推动常州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强国内外先进技术的交流与产学研合作。 
    常州市2011年在全省率先设立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园,成立江苏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积极推动智能高端装备产业集聚发展。目前,已拥有一批在全国有优势和竞争力的企业和产品,其中高端核心企业57家。

(张丽华)


骆敏舟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