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承担的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9-04

9月2日下午,常州市科技局组织专家验收组对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担的“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常州市科技局发展计划与财务处副处长唐兆有主持,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孔令成、科研项目办公室主任叶晓东、机器人系统实验室主任赵江海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孔令成首先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并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机器人系统实验室主任赵江海向与会专家汇报了常州机器人与智能装备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科研经费争取、研究成果产出以及实验室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验收专家组现场考察了实验室建设的场地、设备和成果。在听取汇报和现场考察后,验收专家组经讨论后认为,重点实验室围绕“机器人技术、智能车辆技术、智能装备技术”三个研究方向,开展了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应用基础研究,在项目承担、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条件建设以及运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建设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充分肯定实验室建设期所取得突出成绩的基础上,专家组提出建议,希望实验室继续加强人才团队培养建设,再接再厉,凝练研究方向,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为申请江苏省及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做好准备。

(文/张丽华  图/卡娅)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