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所启动内部员工科研培训计划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6-18

为了提高研究所科研水平,加强内部员工之间的技术经验交流,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先进制造所于今年6月启动了内部员工科研培训计划。此次科研培训采取分阶段、分批次的方式实施,计划将100多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纳入其中,以轮流开展专题讲座为主要模式,由科研人员现身说法,同时结合现场讨论、技术沙龙等形式,按照“选择成功技术案例——总结创新实践经验——分析关键共性问题——列举失败经验教训”等步骤,全面总结创新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潜在问题,以求达到“启发、分享、交流、提高”的目的,全面提高研究所的科研创新能力。
    下一步,先进制造所还将以此次科研培训工作为契机,建立工程案例数据库,将创新设计、精密制造、智能感知、先进控制等方面的实例进行分类汇总,为今后科研工作提供案例查询和技术借鉴,不断提升研究所员工开展科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陈海霞  图/卡娅)


技术交流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