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贴片机系统项目顺利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8

2014年5月,由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承担的“LED贴片机系统开发”项目,通过合作企业江苏南极星科技有限公司验收。研制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自动LED贴片机样机一台,配套软件系统一套;样机具有六个吸头可同时或分别吸放料,自主研发成功基于VC++的ecoSMT软件,具有自动控制、模拟贴装、手动控制、信息管理等功能,并在机器故障时或未能准确吸料时自动报警。
    此前,受南京市科委委托,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在南京组织召开了“高精度全自动贴片机”项目成果鉴定会,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局长倪丹、江苏南极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晓、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项目办主任叶晓东等出席并致辞。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真审阅资料、听取汇报、之后又现场考察了高精度全自动贴片机的工作情况,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高精度全自动贴片机发展势头良好,研究所充分发挥在机电一体化系统开发方面的人才、技术优势,组成了以孙鹏博士为执行负责人,以青年科研人员丁玲、潘兵、孙继斌、卢林林、苏少华、庄晓明、朱擎飞、王敏、宋睿等为技术骨干的项目组。通过本项目的研发,科技人员攻克了一系列关键技术,在机械结构设计、智能控制技术和软件系统设计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LED贴片机系统项目的顺利验收是对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前期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研究所在贴片机行业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高速高精度贴片机项目的研发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孙鹏)


会议现场

专家组现场鉴定

项目组成员